预订电话:028-65033666 65062913

登录获取更多信息…

扫描访问手机站
扫描关注微信

新闻动态

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
21
November
2015
业内称取消酒店一次性用品或可借鉴限塑令
2015-11-21 00:50:57
2406次

    “一旦国家出台政策,统一规定酒店不提供免费一次性用品,那么各个省执行起来就会很顺畅,只要国家把握时机,一次性用品退出酒店就一定能实现。”何德尧信心满满地说。除此之外,有专家也提出广大消费群众应该树立环保意识,加强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酒店一次性用品的浪费现象一直饱受社会热议,但至今未能退出酒店。那么,着能否像限塑令一样由国家出台政策来解决呢?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赴广州做了实地调查,并专访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处长何德尧和广东省酒店用品协会秘书长徐曼。

    何德尧表示,酒店一次性用品和塑料袋的使用,本质上是一样的。目前限塑令在超市里已经做到了,尽管还有一些人抱怨很不方便,但大部分人已经开始适应自己带购物袋了,生活中塑料袋的使用也明显减少很多。

    何德尧表示,酒店一次性用品和塑料袋的使用,本质上是一样的。目前限塑令在超市里已经做到了,尽管还有一些人抱怨很不方便,但大部分人已经开始适应自己带购物袋了,生活中塑料袋的使用也明显减少很多。

    实行酒店一次性用品有偿使用,是提高广大市民百姓环保意识的手段之一。其目的,就是培养广大市民百姓树立“减少或不用”酒店一次性用品的观念,引导和鼓励广大市民百姓改变生活习惯,合理使用一次性用品,从而减少酒店一次性用品使用总量,可遏制污染,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

    酒店一次性用品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目前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作为一般的旅行者肯定会觉得不方便,但是只要实施起来,大家就会逐渐适应自己随身携带生活用品的习惯,而有些欧美国家目前已经做到了。

    而对于一次性用品退出酒店的实施,何德尧认为,目前来看,各省取消酒店一次性用品可能会面临一些难度,不过,一旦国家出台政策,统一规定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那么各个省执行起来就会很顺畅,只要国家把握时机就一定能行。

    尽管限塑令和取消酒店一次性用品有相似之处,但广东省酒店用品协会秘书长徐曼却认为两者也有一些不同。徐曼详细解释说,从消费心理来看,消费者旅行和购物的心态有微妙区别,大部分消费者住酒店是一种商务或度假行为,如果让他们自己随身带牙膏、牙刷就很不方便,也很不情愿;但去超市购物则不同,因为限塑令是限不是禁,大家还可以有偿要使用,是可以接受的。“禁止提供和能够有偿使用,两者有很大区别”徐曼补充说。

    不过,徐曼也表示,限塑令和取消酒店一次性用品都是为增强大家的环保理念和环保责任感,这个是一致的。所以,政府要引导广大消费群众树立这种意识,而大家也要相信我们的这种社会责任感会自觉增长,这种环保理念会不断加强。徐曼最后还谈到“限塑令有很多可取之处,而且是一个成功范例,这将对一次性用品退出酒店行业有一定积极影响。”

推荐阅读
  • 20
    November
    2015
    奔波总是劳累的,而当夜沉淀着整个白昼的繁录悄然而至时,人们选择客栈、旅馆或者酒店作为临时的栖脚点,最渴望的莫过于能拥有一场带有家的味道的一夜酣眠。衣食住行本就是人生来必不可少的东西,因而也催生了与之配套的一系..
版权所有 ©成都友邦豪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预订中心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

通过官方微信预订更快捷,更省钱